藍莓本2006-2008鮮網連載,完售-可以當作曇花的IF線-HE線,作者吃一護總受,主藍一。此文沒校過稿。

是短篇集,可當作單篇獨立完結也可連貫看,篇章順序有其意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電車

 

 

01

 

 

電車即將駛入,幾乎無聲地車門開闔非常公式化地那種,人群襄來襄往地紛紛上了車,正因為是放課下班時間所以有不小人潮,一波一波在五六點間,車廂內非常擁擠充斥著各種氣味,粉領族的脂粉味、帶著眼鏡的中年男子夾帶鬱悶氣息的菸味、女高中生不符合年齡十分張揚的香精和爽膚水味道,望著擠成沙丁魚罐的車廂真得令人禁不住望怯止步,就好像踏入一個永無止盡的淵潭一樣,只要進去了就出不來了…

 

 

萱草髮色的少年不悅地擰起眉,望著眼前大陣仗想著到底是怎麼回事,全東京三千五百萬人口到底有多少人搭這條線啊──

「也太多人了吧…!」

根本沒有搭電車的習慣。

 

要不是藍染這傢伙租了公寓,要不平日根本沒有什麼機會搭電車,因為是社區緣故學校離家裡很近(步行十分鐘距離),從國小一直到高中都是用走的,根本不需要用到車。

被後面的人推擠著,踉蹌絆住腳跟一個踏空,幾乎快要跌倒的姿態藍染一把撐住自己上手臂──「…!」黑崎一護驚魂未定地回望身旁男人表情,身旁人也抵是回給他個安穩笑容,非常輕鬆勾起似地,由於身高差的緣故藍染從一護身後輕輕環住他的肩頭。

 

 

「小心點,一護。」

「喔…嗯…」還沒反應過來被半推半就地擠進車廂,塞爆得狹小密閉空間空調簡直像是裝假的一樣,由於人口密度太高起不了任何作用。所以進了車廂後情況並沒有好轉,四周出現了像是不斷地推拒著自己的情況,太過擠壓讓一護幾乎要暗罵出聲,由於是六月初帶著梅雨季特有悶熱再混雜各種不同地人身氣味,整個很不舒服;他感覺自己不斷地往藍染身邊位移,幾乎是要貼到他身上似地隔著衣物那樣感受藍染體溫,衣襟互相摩擦發出細微聲響,照理說應該是無法注意到的,因為車廂內非常地吵,但是簡直像是隔絕外界所有噪音一樣,黑崎一護根本無法忽視自己和藍染的近距離接觸,就像外在強迫性地突發事件。

 

 

不知不覺藍染將手扣住自己的腰際,察覺到不自然溫度纏上,黑崎一護些許驚愕地震了一下。不知如何擺放的手急欲掙脫藍染地環抱,手指抵著放置在腰上溫熱手掌,但這對藍染而言只是不構成威脅的小小掙扎。仰頭直接對上男人那抹毫不清楚本意的笑容,淺棕眸子裡充斥了無謂萌發得緊張感,壓低音量暗罵出口──「做什麼…藍染?」

是個擁抱,幾乎被壓在男人胸口,聽著藍染心臟鼓動的聲音。

 

一護在內心埋怨著,可惡、果然是靠太近了。

 

 

 

02

 

 

 

 

「…這位先生,你這樣子不太好吧?」

 

用非常冷漠地聲音一字句清楚地打在車廂中,車廂中不算少的人潮很有默契地柄住呼吸、無法發出任何噎聲,藍染的聲音非常有感染力,雖然是沈穩的口氣但帶著在虛圈發號施令那種不可侵犯與拒絕的氣勢。就連身旁的黑崎一護當下錯愕愣在那裡,原本自己也發現了要出手的,離他們不遠處靠近車窗位置,一個男子以非常不正常的姿態壓著穿著藍色制服裙的少女,況且只要仔細看就可以發現那傢伙的手撩著女孩的百褶裙位置──一護看著當場想要衝過去大罵出聲…「喂你這傢伙在幹什麼…」

 

話還沒說完,沒想到藍染一個跨步就是直接了當地扭轉手臂男人發出哀鳴,被舉起手反扣在背後,一護彷彿聽見了「喀咖」骨頭碎裂的輕微聲響,當下明白了藍染並沒有減輕力道──對於人類。被害的女孩子驚愕地捂住幾乎泣不成聲的面容,支支吾吾地抽泣著說不出半句話來,相較於直接跪倒在地上的犯人周圍群眾很識相地圍出一個圓圈,把他們包在中心,但那種感覺比較近乎看見髒東西那樣的嫌惡感。

 

站務員在第一時間被通報了,邊說著借過側身從圍觀的群眾中擠了出來,似乎已經通知警局正準備調停事宜。在下車的時候站在月台間褐黑髮女孩子用了正九十度鞠躬,非常澄澈的音調向救她的男人大聲道謝。「謝謝你…!!」不過藍染也只是露出溫和的微笑說了「只是舉手之勞而已」,少女感激涕零的表情完整印在一護的眼底,漲紅面頰不斷地用纖細女聲說著「真的、非常謝謝」,持續沒有抬起臉龐和滴落的淚水顯示了她的脆弱,老實說遇到這種事不知該怎麼辦才好,身為女人弱勢的那方如果不能很果斷的站出來,那種事就會被繼續持續下去。藍染面容已經收斂起方才那種肅殺之氣,完全隱藏性格使用對待雛森桃的態度,非常溫柔地安撫,沒關係的。

 

兩人目送走少女,黑崎一護深深地嘆了口氣。

 

「有的時候我真搞不懂你。」

「…怎麼說呢?」藍染露出感興趣的表情,笑了。

 

「完全出乎我意料,沒想到你會救那個女生。」

一護目光沒有朝向藍染,直視著軌道彼端,少年口氣似乎有些埋怨,像是在說「那你以前所作所為都是騙人的嗎?」而且他確信藍染是下意識就出手了,毫不猶豫的那樣,比自己更早一步察覺…藍染曾經揚言要使用崩玉吸收東京都三千多萬人口的魂魄,對於血和殺戮完全無動於衷的男人卻無法接受這種事情嗎?「所以你也不是討厭人(類)嘛…」

 

「不、相反的…」

男人呈現思索狀,對於少年的話語。

 

「應該說太在意了,所以才會造成這種結果吧。」

就是因為太在意了──

 

人的劣根性讓人憎惡,污穢地姿態即是罪孽;但相反的,吸引人的真實樣貌也有。結果,最終就變成獨自在作嘔和迷戀中沈淪了。

 

 

 

03

 

 

「一護──」

 

「你看那個…」目不轉睛望著車窗外妮露艾露從外頭景色抽離,回過頭來喚著少年的名字,卻發現平時應該嚷嚷「吵死人了」的聲音沒有,異常的靜語無聲讓女子不自覺地望向少年方向。「欸,一護…?」

噓…睡著了喔。身旁銀白髮的男人食指抵住下唇低喃出聲。

 

坐在對面位置的萱草髮色少年低垂著頭,非常意外的是閉起雙眼打起睏來了,搖搖晃晃的頭顱每間隔一段時間垂點著,看上去十分危險。

 

 

「嗯,是太累了吧…?」

 

 

在現世過著超勞碌生活,尸魂界現世虛圈三方團繞著跑,課業壓力還有代理隊長的職務讓少年負荷不了得疲累逐漸浮出台面,總是讓銀感嘆出聲…還真操啊!自尸魂界真央靈術學苑學習鬼道也沒這麼辛苦,甚至大家都遺忘了他只是個十六歲的少年吧?再怎麼樣過沒多久就會不支倒地的,還有壓力的部份,被山本帶頭的隊長們威脅著;於是他們望著黑崎一護日漸憔悴的面孔冷眼旁觀,明明就心疼的要死…但絲毫不給他妥協的機會。那雙淺色眸子睜著透露出倦意的模樣,擰起眉苦笑著「還可以啦」這樣死命硬撐下去。原本以為他不行了,不過最後發現錯的是自己,後來長成的事實總是出乎自己意料之外。 

 

或許他自己也明白吧──「其實不可能,什麼人都不傷害就得到一切的…」

 

 

一護不自覺地側身往旁邊位置傾倒,因為身高差的緣故讓少年直接地靠在藍染肩上,毫無防備的樣子。萱草髮因為車窗外透出的日光而顯得明亮,比想像中柔軟太陽光度的髮絲散落在藍染肩線位置,少年的重量壓了上來,從藍染角度可以見到黑崎一護尖的鼻樑和下顎。

 

 

手上原本拿著文庫本的男人「啪」的輕輕闔起書本,車窗外的景色隨著車廂震動喀啦喀啦變換,藍染的視線完整地、轉移到少年的身上。電車仍行駛中。

 

喀啦喀啦……

 

 

 

 

 

 

 

end.

 

arrow
arrow

    蕨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