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花芯蕊位於彼方,
風中殘燭無法殲滅。
是誰在心中燃起火焰?
是誰在手中點起火光?
──是誰讓胸口灼燒?

 

孤城的夜晚。

被暗夜籠罩的孤城人聲沸揚,像廟會那般,朱紅色燈籠高掛兩道,從一端的牌坊直直連接至另端,長長的懸吊在半空中,從遠方望去那些燈籠被縮減成拇指般大小。紅燈籠下方的通道是一連串的攤販,像蛇陣一樣綿延蜿蜒,販賣種類從金銀紙、香燭、五牲、菜飯、酒至乾貨、小吃……應有盡有。市井喧囂嘈雜,此起彼落響起叫賣聲,行人幾乎無法動彈的擁塞,好不熱鬧。

燈籠串的彼端就是宗廟。

 

但嚴格說起來應該是「壇」,像是顯赫著什麼佇立在整個孤城的中央,氣勢磅礡除了擁有三殿分拜殿,神祇壇(因為侍奉龍子又稱龍神壇)中有祭司,裡頭供奉的是龍王第九子──椒圖。雖然是晚上但祭拜的人們絡繹不絕,從遠處還能望見散佈在階梯上零星的人們,手中持著香火和油燈。

文章標籤

蕨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麒麟從前殿騎樓的長廊踏入,緩慢步行,兩旁是聳立的十根石柱,中殿十六根立柱,其中含有四根雕刻鏤空蟠龍柱,每柱為八角稜形。一直到進入大殿廳內他才停下腳步。
就像例行公事他依序向五尊龍神像行古禮作揖,青赤黃白黑五龍群聚中心的側邊,則是四尊四海龍王神像,依序是東海敖廣、西海敖欽、南海敖潤、北海敖順。 主體是方位區分的「五帝龍王 」,副是海洋區分的「四海龍王」,以及寫了名字的天地萬物五十四位龍王,六十二名海龍王牌位。

但這些都只是凡人意象中的龍神,這些尊像將人們祭祀的神祇蒐集起來,成為綠瓦殿的象徵。


麒麟雙手疊並,左手在前高舉至額際,躬身行三十度禮,最後起身挺立回復原本站姿,淡金色的睫毛輕輕地覆上顫動著,秉住氣息像一個呼吸都會打破廳內靜肅,高貴不可侵犯的面容。
簡直就像代替主祭做到盡善盡美姿態,麒麟依序從五尊神龍像拜到四海龍王,最後停駐在正龍王像的尊前,這尊是天界依循龍真正樣貌雕刻製作的,比起世人對龍的傳聞更確實貼切的樣貌,龍像前有案桌,上頭鋪了金流蘇席,比起祂尊神像還要巨大的龍神,麒麟的身影簡直像粟米那般渺小。

不過誰也想不到真正的龍王是那副德行吧……


仰望著擁有七彩鱗片覆蓋的雕像,徐徐如生彷彿下秒就會衝破天際,翠玉般的眼瞳中映照出蜿蜒呈現騰升姿態的龍神。麒麟深深吸氣緩慢地吐出,因為晨間冷空氣讓他唇邊呼出白煙,垂首作揖,垂下的金髮閃爍著天際的白和本身偏綠的翡翠光芒。

垂首,彎身,垂首,彎身……反覆十次。


文章標籤

蕨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LL銀【子的記憶】中

  
  
  
  為了不波汲大江戶的尋常老百姓和無辜的市容,萬事屋三人組難得被請入真選組喝茶……其實是真選組們對變成如此的坂田銀時太好奇了,老好人近藤勳主動說要留孩子們來坐坐順便叫個外賣。神樂順勢說道:「那好,大猩猩就請我們吃午飯吧。最近一天六餐都只能嚼醋昆布我都要發育不良了阿魯。」
  
  「哼,吃死妳吧,母豬。」
  
  「你說什麼?啊?--」
  「神樂,別吵了……」

文章標籤

蕨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ALL銀【子的記憶】上

  
  
  
  
  「有您的快遞!」
  
  急促的門鈴聲劃破了萬事屋的早晨,今天一如往常是個再普通不過的平和日子,坂田銀時一腳翹在桌上手裡翻著JUMP等著一年鈴響屈指可數的電話,神樂趴在沙發上頭百般無聊的盯著電視,定春懶洋洋的窩在牆角深眠,只有新八一手拿著抹布頭上包著布巾,氣喘噓噓的快步走向大門口--
  
  他可是志村新八,就算存在感低得只剩眼鏡還是比那兩個廢材要來的好!「來了來了,別按了啊--」而且他已經把廚房跟廁所都噴上了洗潔劑而且用力的刷過一遍了,再空出一手接個包裹不算什麼的。儘管如此新八望下癱在位置上的兩人還是忍不住狠瞪了他們一眼--「你們這兩個大型垃圾連站起來都不肯嗎!?……啊,好簽這裡是吧,您辛苦了。」

文章標籤

蕨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沖銀【落雨】
  
  
  
  
  天色慘灰。
  
  午後的傾盆大雨,將江戶渲染了灰藍色澤,剛開始是一滴兩滴,但很快的啪啦啪啦……眼前的白色斜線以極快的速度倍增。耳邊傳來的是一連串緊密而扎實的聲響,雨珠打在身上都會痛的程度,可見雨勢之大。
  
  在滂沱大雨中佇立了名茶色髮的少年,不同於紛紛走避閃雨的行人,他靜默的佇立在那裡,直到路上的閒雜人等全都消失了,雨仍在下,他仍在那兒。穿著深色制服略顯單薄的身影,被雨打的看似搖搖欲墜,如此格格不入卻又意外顯眼的少年,宛如少女般秀麗的臉龐,全身卻散發出「生人勿近」的氣息。
  蘇芳色的清亮眼瞳卻矇上了一層陰影。

文章標籤

蕨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年什麼的不能吃啊】土銀 
  
  
  
  真選組屯所外頭來了不速之客。
  
  「新年好~阿魯!」
  
  「啊……」
  山崎退慌慌張張的打開屯所的門,依照今天的夜間的排程並沒有任何預約啊,而且外頭還積了厚雪呢,冷都冷死了,還想說是誰會在忘年會來參訪?結果卻看到萬事屋三人還有……大猩猩女……阿不,是未來的組長大姊,志村妙。
  

文章標籤

蕨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三.多一個

 

星期一的早晨,按掉七點半的鬧鐘,我順著迎面而來的新鮮空氣大大伸個懶腰。

啊,又是多美好的一天哪。

 

我拉開窗簾讓四面充滿陽光,一邊這麼想著。

但當我走進客廳,看到隱藏在厚被下毛茸茸的尾巴,好像被人直接潑了桶涼水,一瞬間醒了。

 

對了,我都忘了我家多了一個,從天而降的孩子。

 

聖誕夜的晚上那孩子衝破了我家屋頂,從上面摔了下來,把我嚇得半死。還讓我昨天打了數通電話,還找不到人幫我修屋頂(因為是假日),所以我想今天下班買材料,自己修好了……

文章標籤

蕨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要你下凡間,把椒圖給帶回來──」


「什麼?」麒麟睜大眼睛抬起頭愣愣望著龍王,一臉不敢置信。

螭吻差點打翻了茶杯,無法克制的發出驚呼聲︰「不會吧……!」

「要麒麟去把九弟給帶回來?」螭吻望著麒麟一臉錯愕的表情,龍王曾派使麒麟不少任務,不過這種陣仗的還是第一次,不是在開玩笑吧……

「沒錯,反正一千五百二十三的龍王宴要到了。離壽宴開始只剩下三個月,麒麟你下凡間去宗家把椒圖帶回天上,我要這次宴會中能看見九子椒圖。」


義正詞嚴,男人的聲音清晰地打進兩人耳堝,平靜緩和語調彷彿上朝時的口吻,威權而不容許拒絕的模樣是麒麟所熟悉的。真可惡,這種時候才擺出這種姿態……
龍王的黑瞳靜默注視著麒麟,強烈而筆直的視線,絕不是開玩笑──

況且以龍王的身分來說是沒有資格開這種玩笑的。

文章標籤

蕨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沒有人……」龍王冷汗沿著髮尖滴下,落在縮成拳狀的手心,試圖微笑。

這小鬼……

「是嗎?」


遺憾的是遺落在室內的花香無法散逸,幽香瀰漫,雖然那人逃得快但面對這種事情堪稱老手的麒麟不可能放過一丁點蛛絲馬跡──殘存在窗櫺旁的香水紫羅蘭,片片散落在疊滿卷宗的桌上,一直到留下泥土足跡的窗檻,泥濘沾染夾了一片狹長紫瓣。麒麟走到窗前用纖長指節將之捏起,毫無表情地,視線從手上飄移至站在桌邊僵止住身軀的龍王,某人連大氣都不敢喘一下,老實說某聖獸冰冷的眼神打在他的身上挺痛。

螭吻突然想起,似乎有這麼句話叫做……捉姦在床?
不過這裡沒有床就是了。

勾起薄唇角,麒麟難得笑得一臉燦爛無害的面孔。


「龍王殿下。」

文章標籤

蕨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是王瑀,這個家的主人。她是王月蓓,我女兒。你可以叫她蓓蓓。」

「蓓蓓只是小名。」蓓蓓補充,她的表情好像有點不滿。


以往都是我和蓓蓓兩個人面對面坐的,但現在多了朗月。長方形的桌子,六個位置,蓓蓓坐在我左邊,那個孩子坐在最角落,縮著肩膀,瞪著大眼睛,一臉倉皇的注視著我們。

蓓蓓也不吵,廣播也沒開,室內只有鍋子咕嚕咕嚕響著,和炒鍋的滋滋聲,除此之外洋溢著難得一見的靜肅。

嗯……不知是我多心了還是怎樣,總覺得有點尷尬啊。蓓蓓怎麼不放音樂啊……還在生氣嗎?


一直到我煮完飯菜,將桌子排滿,我彷彿看到那孩子的眼睛發亮。「因為沒什麼時間,我就隨便做了。」除了簡單的雞肉橄欖油義大利麵和炒波菜之外,我還燉了加了胡蘿蔔和馬鈴薯的肉湯。

文章標籤

蕨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