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莓本2006-2008鮮網連載,完售-可以當作曇花的IF線-HE線,作者吃一護總受,主藍一。此文沒校過稿。

是短篇集,可當作單篇獨立完結也可連貫看,篇章順序有其意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鑰匙

 

 

所以現在是什麼情況?

 

 

有人說為了避免上次那種情形發生(指一個人被丟在家裡發高燒),還有為了兩人會面的便利性,所以,換來的是一只鑰匙。市丸銀無關緊要地訕笑著把鐵灰色的鎖匙遞給自己,附帶意味深長的微笑說了「這可不是每個人都能有的體驗,好好享受吧──」

 

「我是要好好享受什麼啊……!?」

 

 

 

所以,黑崎一護拿著一隻像是剛打好的嶄新鑰匙,站在二十多樓層高的大廈前面發呆。

 

 

那是可以眺望森大廈的高樓,從樓梯迴廊往下望去行人像螻蟻一樣地渺小,就連車子和行道樹頂多也抵有核果大,如果家裡開窗探出頭可能會有那種馬上會摔下去的錯覺吧。來往車輛發出凌空劃破空氣的呼嘯聲,因為是非常繁華的地區車流量還算不少,特色在於藝術造景和不俗地消費,許多精緻小店悄悄地佇立在高樓旁的巷弄中。不過…

簡直是瘋了…他才十六歲啊──為什麼要搞得好像是別人的情婦(夫)在外面搞外遇有家歸不得偷偷幽會的模樣…?

手中握著鑰匙,從進入大廈後發現管理並沒有他想像中的嚴格,根本就不過問他是誰就輕易地讓他上了樓,這讓一護差點懷疑該不會連大廈管理員都是藍染的底細吧……租的房子在二十四樓,據說一層大小,少年在內心悄然埋怨『兩個人偶而才來一次是要這麼大做什麼…』不過站在即將暫居的公寓門前這種想法又消失了,一護手中捏緊那把鑰匙,望著烤漆紅邊框的銀灰色不鏽鋼門,手壓在門把上的時候喘了口氣。覺得自己一個人帶著鑰匙來真的很沒意思,千里迢迢轉車再轉車到這麼遙遠的地方(其實也都還在東京啦),皺起眉頭深呼吸扭開門鎖──

 

 

「……」

 

因為光線緣故瞇起一隻眼,眩目日光打落在大片落地窗上在室內形成非常銳利的光面,和著深灰色陰影切割傢具及地板,一進玄關就可以看見隔壁客廳和開放式廚房,是春日的午后時刻,牆上掛鐘指著三點五十分,除了自身呼吸隱隱約約還可以聽見齒輪運轉的聲響。地板是原木的而且是淺色的帶著釘痕的木板,沙發套組也是米棕色系的,『這麼居家…藍染是轉性了嗎?』一護隨意脫了鞋走近飯廳,果然男人喜好全部展現在倒掛的紅酒杯架,及一整組看起來價格不匪的茶几組,光是紅茶葉就多達五種…。

他走進兩個空房間順便看了衛浴,傢具全都是嶄新的帶著特有漂白水味道,床料全都是埃及棉,被褥暖烘烘得因為陽光緣故,雖然整間屋子充斥著陽光但全然不覺得熱。繞了一圈他又回到客廳,基本上全日本房子格局都差不多,同樣是擺了電視櫃和矮茶几,一護一股腦兒在柔軟的真皮沙發坐下。

 

 

腦子…

很混亂……

應該說比剛剛更混亂了,跟來之前的躊躇感全然不同的覺得腦漿被抽乾,完全無法思考那樣的,就好像接受了某件事實、發現它是真的──那樣地感到不可思議。黑崎一護淡褐色的眸子呆滯地望著前方,視線停留在暗黑倒映出自己身影的電視螢幕上。

 

 

好好享受吧。

腦子想起了銀的話語。

 

 

所以這代表了什麼呢?他跟藍染可以逃避的暫時居所嗎?兩個人大概一個月不會來四次吧,鑰匙是銀交給他的,銀說了只要他想隨時可以過來,但是那樣到底有什麼意義,當他來渡假嗎?誰要在東京都而且還是市區渡這種假啊…!?

 

四周瀰漫著一種靜謐,完全和虛圈房間不同的安靜味道,能聽見外頭刺耳煞車聲及人群吵雜的聲響,但是還是覺得過度安靜了,就好像把一個人丟在異世界那樣的違和感。一護突然發現手上還握著鑰匙,非常冰涼的,無論自己怎麼用力握著都不會感到溫熱的樣子。

 

「叩啦……!」

 

 

鑰匙掉到了地上,撞擊地板的聲響迴盪在室內,手指在不知不覺時鬆開了。

 

 

突然一雙臂彎環住了自己的身軀,溫熱地把自己包裹起來,一護身子不自覺地微震對於突如其來的接觸,眼神對上焦距,狐疑地望著前方,從關閉電源螢幕中映出的是不知何時進來了的藍染把臉龐埋在自己頸間,當意識過時男人摟著自己在耳際邊輕吻了一下。「…你在發呆嗎,一護?」

少年從回望藍染的餘光中,瞥見市丸銀站在門邊雙手插著大衣口袋對著自己不明微笑。

 

 

原來,感到那種不安定只是因為沒有別人。

 

 

 

 

 

 

 

 

 

 

 

 

 

 

END

arrow
arrow

    蕨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