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圖大人幫我平息了氣息。」麒麟緩口氣。

「喔,是怎麼做的?」
「……」這真的有點難以啟齒,麒麟沉默。


旁邊的椒圖沒察覺麒麟的心情,立刻答腔。「那個,用手啊。」


「手?」
「嗯嗯。那個……天香大人,請您把手伸出來。」

椒圖不好意思指了指天香的手,天香相當配合的伸出手來。女子的手指纖細且柔軟,這種觸感跟任綺羅的有點像,只不過手掌尺寸大了點。

「不好意思……」椒圖將手指覆了上去。
「……」想著這孩子在耍什麼把戲,天香正等著看。


那雙澄澈的大眼睛跟他的父親一點也不像,九龍子椒圖可說是非常的純潔。
以後,究竟會如何呢……想到這裡,不禁有點興味昂然,這時思緒被拉回了。


「!」一股暖流,從孩子手心中發出,有一瞬間以為是錯覺,但那是非常真實的。那觸感非常奇妙,像是被暖和的日光烘烤著。不會讓人感到不適,而是令人非常懷念的溫柔觸感,有種亙古思緒綿延的感覺,天香覺得眼前好像看見了金黃色的光芒,那是落日?還是……

被椒圖撫過的地方,溫溫熱熱,卻又通體舒暢,血液奔流。
治癒的能力,有一種舒爽感。


「您……」

天香驚訝的抬起頭望著孩子,這是這孩子的力量嗎?
「大概是這樣子。」椒圖行了個點頭禮,將手收回,他的臉頰有些紅潤,大概是覺得有些羞赧。

「真是特別的力量。」

「我可以用手治療外傷傷口,從小大到我的傷都是自己治療的。內傷就比較沒辦法了……」

「比較的意思是?」
「……」
椒圖一口氣刷紅了臉,女人的第六感可不是蓋的。


「如果不方便說,您可以私底下偷偷告訴我嗎?」天香對孩子露出溫婉的微笑,椒圖點點頭,連耳根都紅透了。


「你們在說什麼?」麒麟真不明白。

「沒事。」

「簡而言之,椒圖大人用他的力量平復了您的真氣吧?」天香回過頭望著麒麟,思索著。

「對……」
「椒圖大人的力量很特別。」麒麟不得不承認。


「但是,您能讓他碰你……這又是另一種特別不是嗎?」天香笑著說。

「……」
麒麟輕輕擰起眉,神情帶著些許疑惑。
只要是「人」都不允許碰觸他,唯獨這個孩子擁有了特殊待遇,這是為什麼?麒麟是永遠不會明白的吧。

天香拍了拍裙擺,起身。「您先在這裡休息一下吧,麒麟大人。」

「不……」想也知道那個工作狂會回答什麼,在麒麟還未說出口,天香豎起食指比出了噎聲姿勢,淡色瞳眸瞇起。

「太固執,會有人擔心的。」


麒麟才發現坐在對面的椒圖哭喪著臉,眼睛都皺了起來,好像下一秒就會流下眼淚。竟然被一個孩子給牽制了?麒麟嘆了口氣,沒辦法。

「好吧。」

藥中宮有專屬的包廂隔間,用木頭將室內分成一個個小區塊,上頭鋪有草蓆也可做休憩場所,以便藥師替殿民們診斷。藥中宮除了中宮藥長,在她之下有數位直屬藥師。
麒麟不怎麼情願的躺下,女侍遞上了濕布巾給兩人,雖是八月但微風吹拂些許涼爽。如果不乖乖躺上去,椒圖就一臉要哭的模樣……

「麒麟大人……」
「別稱呼大人,您像螭吻大人一樣叫我麒麟就好了,我的職位畢竟比較低下……」

「咦……」

孩子又唰紅了臉。這孩子怎麼那麼容易臉紅啊?


「麒、麒麟……」椒圖猶豫了一會兒支支吾吾脫出口。連耳根都紅透了!麒麟真想叫天香來檢查一下這孩子有沒有發燒。

「那你可以直接喚我椒圖嗎?不要加大人了……也不要用敬語……」

「為什麼?」

「我們不是同輩嗎?這樣子很奇怪……」孩子說著說著頭越來越低,麒麟覺得他好笑的可愛。


「好吧,既然你都說了,那麼……我就直接叫你『椒圖』,請多指教了。」

出乎意料的坦率,麒麟瞇起眼睛。椒圖看傻了眼,麒麟勾起唇角的弧度不深,但那感覺就是難以言喻,
那絕對是他這輩子看過最好看的微笑。

「……」

「椒圖……你還好嗎?」
真奇怪,這孩子身體真的沒問題嗎﹖兩頰紅通通的……


「椒圖如果你累了的話,可以不用理我,直接回去天風閣沒關係。」

「不、我不會累啊……」
「真的嗎……?」
「真的。」椒圖篤定的說。

「……」
拗不過孩子,麒麟嘆了口氣。「您先回去吧,椒圖大人,我明天再帶您去見龍王殿下。」

「哎……可是……你……」

「我會好好的,請不用擔心。」
麒麟金色的眸子盈滿柔和的目光,有人說那雙眼睛很銳利,至少在椒圖的眼裡並不是單單只是那樣的,雖然認識不久,但他知道麒麟很溫柔。至少對他來說是。

「麒麟!椒圖!」

從窗外傳來熟悉的呼喊聲,兩人訝異的望向窗戶,螭吻想從窗外探進頭,卻被欄杆擋住。「螭吻大人……!」

麒麟驚訝的坐起身,這太荒唐了,這螭吻身為二龍子成何體統。

「好嘛,噓!我知道你要說什麼了。我聽天香說你們在這裡。」

「椒圖,來吧。」螭吻向孩子招手,露出爽朗的微笑。「我剛剛不小心把你給忘記了。」
「……」

「去吧,椒圖。」麒麟低聲說,語調柔和。「嗯。」

明白自己該做什麼,椒圖起身,走出房間。螭吻從鐵杆縫隙間望見麒麟的眼神,是那麼凌厲。「別瞪我。」他說。

椒圖跟著螭吻回到龍子寢殿,上頭懸掛的匾額清晰刻上「天風閣」三字,或許因為螭吻是朝風獸而命名的。不過椒圖看見擁有仙籍的宮女曖昧性的微笑和掃視目光,那種眼神不禁讓他雞皮疙瘩爬上了胳膊,雖然他兩頰紅到不行,他在想自己是不是該鍛鍊一下,連被女性注視也會臉紅……螭吻一面和女官們打著哈哈,調笑的內容讓椒圖又臉紅了。
椒圖住在三樓走道裡的最後一間房,叫做「天鎖間」。

他已經來到了綠瓦殿兩個禮拜了。


但這天晚上他還是難以就寢,椒圖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即使空氣中飄散著淡淡的安眠香,他知道麒麟囑咐下人換燈油特別添加的,還有他吃了不少藕片,一樣有安神的作用。他有好多事想問螭吻,例如龍王的事、綠瓦殿的事、他的事、蚣蝮和饕餮的事……還有麒麟的事,但是送他回去後螭吻又離開了,甚至三更半夜都還沒回來……女侍們說「螭吻大人兩三天沒回來也不是什麼怪事」,對於這點椒圖比較想知道,螭吻晚上睡在哪裡。

椒圖知道他比一般人更容易靈魂出竅,雖然睡眠的時間他是失去意識的,但麒麟提起看過自己的「生靈」。他不意外,反正在宗家他從沒睡安穩過,當他腦中思緒太繁雜的時候,就可能會發生這種狀況。但和在這裡是截然不同的感覺,但他也沒想過回歸綠瓦殿卻像住進客棧的感覺。這裡真的很自由,被束縛慣的椒圖不是很習慣,而且他也很久時間沒有……一個人。因為他花很多時間和任綺羅及宗家的人在一起,他很久沒有在夜晚只聽見自己的規律呼吸聲,還有掩蓋住門外僕人腳步、蟲鳥鳴叫--一切是這麼的靜謐,這麼的理所當然。


是家嗎?是嗎?


這是自己所想要的嗎?他不知道。
椒圖模糊的想到麒麟那雙光眸,和在宗家時的翡翠瞳交疊,那是一種讓人想捧在手心裡的顏色。帶著翠玉的光芒用非常沉穩如同平靜河水的視線,就好像在黑夜樹林中的潺潺溪流,螢火蟲綻放的小小光亮。
……雖然他不曉得為什麼老是想到麒麟。

 

待續.....

arrow
arrow

    蕨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