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藥中宮嗎?」


椒圖小心翼翼的問著,也就是說他今後要和昨天那名女子共事。


「是的,天香大人希望您去藥中宮見習。這是一個天大的好消息呢。」麒麟的聲音聽起來有點雀躍。

「麒麟,不要用『您』……」
「……是。」


被一大片樹林環繞著,這是距離三川門一里遠的郊外,他們稱之為防風林,那是精靈和魂魄盤繞聚集的地方。綠瓦殿是被包圍著,存在虛實之間的建築,天界沒有地圖只有大概方位,就算是天界人想進入殿內也必須經過四海龍王的允許。外頭包了一層防護,否則想登天只會見著一大片茫茫白霧,伸手不見五指。

他們在森林入口停下,能感受到森林的深邃幽暗與不親近,和靈體的叫囂。椒圖看見麒麟的深綠披風飄揚在空中,強勁的風沙將他的髮纏繞吹拂。麒麟將龍王賜予的玉珠遞到椒圖手上,椒圖小心翼翼捧著那顆發著微微光芒的珠子。「我該怎麼做?」

「首先喚醒它。」麒麟發出聲音。


「喚……?怎麼喚?」椒圖緊張了。他真的什麼都不懂,究竟該怎麼做。


「侍神是親近主人,侍奉主人為唯一的存在,就像這個……『虎形』。」麒麟喚了虎形的名字,黑色的巨大老虎從麒麟身邊奔馳而出,發出咆哮聲。

「你見過的……牠是虎形。是螭吻的侍神。」螭吻自三個月前將虎形托付給麒麟後,就沒有再要回去,於是虎形先暫時待在麒麟的身邊。

原來是是二哥的啊……?近看才感受到黑虎的威嚴,椒圖不太敢逼近虎形,退到麒麟的身後。

「正常來說,侍神是不可以出借給他人,侍神也不會侍奉主人以外的人。但是虎形比較特殊。」

「特殊?」


「嗯……因為虎形和我是從很久以前(小時候)就認識。」麒麟順著虎形的背脊撫摸而下,大老虎竟然像貓咪一樣仰頭去蹭麒麟的手。露出在人世完全截然不同的面貌。

「因為虎形的個性沉穩,剛好鎮壓輕浮的螭吻,侍神在緊要關頭可以給主人良心建議。至於你……我不知道龍王會給你什麼……」

說不定是個大玩笑……麒麟有點擔憂。

「喔……所以我該怎麼做,這只是個珠子……」椒圖睜著大眼愣望眼前自體發光的小玉珠,完全看不出什麼端倪。


「珠子是封印,侍神本來就是修煉成精,而決心侍奉天人的動物靈,如果你想要知道裡面是什麼必先解開封印。」

「解開……?所以說我要弄碎他嗎?」椒圖狐疑的望著麒麟,麒麟搖搖頭。「該怎麼做,我無法告訴你。你要自己解決。」

「不過螭吻當時是弄碎他沒錯,螭吻的力量是風刃,他用風把珠子給切碎了,不過我也有聽過呼喚名字就能喚醒侍神的。」

「喔……」把珠子切成碎片他可能做不到呢。珠子上面又沒有字,他怎麼知道裡面是什麼呢?「麒麟,裡面都是怎麼樣的獸類呢?」

「具有攻擊性的,熊、虎、狐、蛇、獅、豹……之類的,因為牠們必須保護你,我是看過螭吻和饕餮拿侍神獸去賭錢就是了……」

賭錢……椒圖看著旁邊虎形,跟在螭吻身邊一定很辛苦的吧?這年頭除了鬥雞還要鬥侍神啊……

 

「你專注點,用你的能力喚醒牠。」麒麟忍不住提醒道,椒圖點點頭。

不過能力,屬於他的能力是什麼呢?
「可是我……沒什麼特殊能力啊?」孩子的聲音有些軟弱。

「不,一定有的。」麒麟很篤定。「你一定有,九龍子每個人都有,中宮藥長也因此而看重你。」


椒圖唯一可以稱得上特殊能力的是--治癒力量,雖然不成熟但處理小傷已經綽綽有餘,雖然無法將大傷口一瞬間恢復,但接連不斷的灌注也能使傷口恢復八九成。

麒麟看出椒圖的疑慮,安慰道。「靜下心來。」


「像我們在宗家射箭那時一樣。只要有想,必定實現。」

願望必定會達成嗎?但是射箭的是任綺羅不是他啊,椒圖不太了解麒麟在說什麼,總而言之他靜默的閉上雙眼,他將珠子放在掌心上雙手交握,那是他非常習慣的,在人世為城民祈福的禱告姿勢。

「專心一意--」
「說您……誠心誠意祈求。」


椒圖顫抖著聲音,祈禱。「我……」


「我誠心誠意祈求。」

「祈求您降臨……!」

 

「……」

石礫和枯葉沿著地面翻滾,好一陣風打著枝幹啪啦作響,旋風從椒圖腳邊穿梭而過。
起風了,天際頓時風雲變色--

麒麟詫異的望著椒圖。有的時候覺得擁有孩子容貌的第九子,優柔寡斷、躊躇不決,但這或許是他的優點?然後麒麟看見專注的椒圖,手中交疊的部分,發出微弱的光芒。

是火……!
椒圖能控火嗎?麒麟突然想起在人世椒圖金紙上的字句。然後白色的火焰在燒灼著,逐漸轉紅,從椒圖的掌心熊熊燃燒起來。越燒越旺,一直到他雙掌被火焰覆蓋。

「椒圖……!」


麒麟大聲叫他名字,但是椒圖像沒聽到似的,也不覺得手上有熱度,一直到麒麟衝上前去,按住他的肩膀讓他停下來。「椒圖,夠了!」

「……!」珠子在椒圖手中應聲碎裂,光芒從裂縫處四射,原本的火焰消失殆盡,連煙灰都沒留下。
「啊……」

然後一個沉重的物體從珠子中心乍見,大約兩隻手掌寬度,看不清楚。但以極快的速度墜落,椒圖趕緊壓低身體伸手去接住牠,一直到那東西接觸到椒圖掌上肌膚……

「哇呀!」

也不能怪他發出如此淒厲的尖叫……
麒麟眼明手快從椒圖被驚嚇到放開的手中,再次接住那小東西,小小毛茸茸的傢伙九死一生被麒麟一把撈起,全身發著顫。等煙霧和光散去,兩個人定眼看著,都沉默了。

「這是……」

灰色漸層的毛髮,毛茸茸、長長的尾巴,大大的頭部和圓滾滾的眼睛。
整個蜷縮在麒麟的掌心裡呈現球狀。

「這是什麼……?」仔細一看長得滿可愛,椒圖伸手想要去碰,小動物嗅了他的手指兩下,然後……用力咬下去!

「……哇啊啊啊!」


好痛,椒圖眼角迸出眼淚。

「小傢伙……」麒麟呼喚著小東西要牠放開椒圖的手指,鬆開他的利牙。「放開你的主人……乖乖,好孩子。」麒麟摸摸他的頭。

「這是什麼啊?」椒圖望著那可憐的小東西,小傢伙卻害怕的想往麒麟的懷裡鑽。
嗚,太卑鄙了……!

 

「赤貂。」麒麟說。


「貂嗎……」


「是的,不過這隻應該還沒修煉成精,我猜殿下只是把普通動物的浮游靈放進去……大概連人話都聽不懂吧。」

真是天大的玩笑--

 


待續....

arrow
arrow

    蕨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