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天而降刊頭1  
  
  「到了,我回來了--」噠噠噠,把鞋子踢掉,我順手把蓓蓓的外出鞋擺到鞋櫃上。
  
  「狗狗!狗狗!」
  
  「這麼興奮阿……蓓蓓妳要先去洗手喔。」「好!」
  因為晚回來了,所以東西往門口一放,我就轉身進了廚房,今天要做什麼好呢……太晚了隨便煮著湯麵就好了吧……
  
  「爸爸!」
  「狗狗……不見了……!」蓓蓓突然驚慌失措的衝出來,扯著我的下擺。
  「什麼?」
  「不見了,怎麼會?」
  轉進臥房一看,原本該是安穩躺在被窩裡的小狗消失了。床鋪已經恢復冰冷的溫度,有可能從我們出去就起來了。
  
  但是牠能去哪裡?
  在這種天氣幼犬跑出去是很危險的,更何況又不認識路。往山上跑的話,很快會凍死的。
  
  這次真的糟了……
  找遍了整個房間都沒有看見牠的身影。
  
  我叫蓓蓓去後門看一看,後門鎖的是大鎖,要把它給轉開需要一點力道(連蓓蓓都沒有力氣開了)。屋內門窗聞風不動,連條細縫都沒有,也沒有破壞的痕跡。
  
  「門都鎖了,牠應該是不可能跑出去的……」
  
  
  
  蓓蓓也跟著找,我們把每個房間都翻過了,甚至倉庫也是,但就是找不到那隻狗。「怎麼會……」蓓蓓一臉泫然欲泣的表情,我摸摸蓓蓓的頭要她別哭。「妳先休息一下吧,好嗎?」
  
  「嗯。」
  
  我重新巡視屋子一遍,又回到了臥房。
  那狗今天早上還好好的睡在這裡……怎麼可能在家平白無故的消失呢?我把散亂的被子摺好,一邊把堆在地上的厚重書本推往角落。
  
  此時我聽見小小的「嘎……」的一聲。
  
  
  「咦?」該沒聽錯吧?總之,不是我疊書的聲音。
  我房間裡有一個老舊的原木衣櫥,才讓我想到,因為我們只檢查一眼看得到的地方,所以沒有檢視到這裡。
  但那聲音好像是從那裡傳來的,我賭定。
  我輕輕走過去,在衣櫥前滯留了一下。
  
  「……」沒有動靜。
  就像所有恐怖片的經典場景一樣,我伸手拉開了衣櫥的門,動作緩慢沉重,在那之前我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
  
  「嘎啦……」
  
  拉開早掉了一邊鎖頭的拉門,衣櫥發出刺耳的聲響,左邊的門因為沒有鎖頭支撐兒歪斜一邊往下沉,右邊則是安然無恙的維持它應有的機能。打開後,是陳舊衣物特有的霉味,映入眼簾的是一大排樸素款式大衣。
  
  一個視線朝我投射而來,在衣櫃的正下方。
  那是一雙灰綠色的眼睛。我從來沒有看過那種顏色,透明的好像琉璃珠。
  被衣堆掩埋了,露出小小的身體,牠細瘦的胳膊和雙腿彎曲起來,試圖把自己埋藏更深。
  
  那隻狗,又變回人形了。
  
  
  「你……」
  
  我想問牠怎麼回事,但他的表情讓我無法出聲。
  
  「嗚嗚嗚吼……」
  
  
  牠發出嘶吼、低喃,像野生動物那樣以示警告。
  那孩子正狠狠瞪著我,但微顫的雙肩掩蓋不了真實情緒,很害怕吧……我想。野性的、不確信的眼睛,感覺似曾相似……
  
  「吼……!」
  
  「你不要緊張,我不會傷害你的。好嗎?」
  
  我放緩語調,盡量輕聲,我看見三角形的耳朵往下折了一下,牠聽見了。說不定是聽得懂中文的呢……!
  「你從哪裡來的呢?」
  
  「……」
  
  「出來好不好?我給你東西吃,你應該餓了吧?」
  
  我把身上的毛衣外套給脫下來,朝牠的肩膀伸手想替牠披上。「你都沒穿那樣會冷的……」
  
  「吼嘎嘎!」
  「……哇啊!」
  
  一陣火辣的撕裂感從手掌上傳來,國小老師都會教小朋友不要去碰觸未知的猛獸了,看來我跟不受教的小孩子差不多。利爪直接劃開了我右手肌膚,頓時血流如注。毛衣掉到了地上,刺刺麻麻的感覺……牠應該沒有狂犬病吧?
  
  「爸爸!」
  
  蓓蓓不知什麼時後來到房門口,儘管我看不清她的臉,但大概可以知道她的表情吧。我對身後的孩子發出威嚇。「蓓蓓,別過來。」
  
  「爸爸……!」
  
  「……」
  我沒有回應蓓蓓,維持著蹲下的姿勢,依舊伸出手,手掌朝上,對著那個抖個更厲害的孩子邀請。
  
  「沒事的喔。出來吧,我不會傷害你的。」
  
  
  「嗚……」
  他不相信我。
  也是,沒有必要相信。對於素未謀面的人何必信任?牠的眼神比方才更驚慌了,有可能是多了蓓蓓,也有可能牠覺得我都流血了怎麼還不走……
  
  「這、這裡是哪裡--」略帶中性的極促嗓音響起,我跟蓓蓓都愣住了,這孩子……竟然會講話!
  
  「你們是人類嗎?」牠的語氣充滿了警戒。不過,人類……是指我們?
  
  
  
  「你會講話是嗎……?」我好吃驚。
  「……」
  
  「這裡是我家。你昨天晚上突然從屋頂上掉下來了,是我撿道你的。詳細的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
  
  「……你騙人。」
  「我沒有騙你……要不要相信都可以,你先出來好嗎?在裡面也不好講話啊。」
  依舊是凌厲的眼神。也是,光這麼說,我想牠是不會相信我的吧……
  
  「吼……」
  牠壓低了上身,拱起背翹起尾椎,將身體往後退,眼睛卻惡狠狠的盯著我。
  那可不是示好的動作,看過就知道動物星球頻道就知道那是牠們即將展開攻擊的姿態。被抓到可是不得了啊,眼看爪子又要伸出過來,往前攻擊的跳躍--啊啊……!
  
  「住手!」
  「不准你欺負爸爸!」
  
  帶著稚嫩卻強有力的嗓音響徹了室內。
  
  原本想瞇起雙眼承受攻擊,卻看見蓓蓓衝到了我的面前,張開雙臂擋住了我。蓓蓓呈現大字型站在我的前面。
  
  「蓓蓓?」
  
  
  那孩子跟我都愣住了,牠原本是想撲到我身上抓我,但蓓蓓這麼一擋,牠只好往旁邊跳了過去。大概是看見一個小女孩如此模樣,被嚇的不該作何反應吧。「嘶嘶嘶……」
  
  「蓓蓓妳在幹什麼啊……!很危險妳知不知道!」
  「是爸爸太笨了,都不會躲!」
  「不……妳受傷怎麼辦啊……」
  我趕忙抓起蓓蓓的身子,把她抱到旁邊,手上的血沾上了蓓蓓的粉色洋裝。蓓蓓掙扎著,手腳併用推擠亂踢,用盡體內力氣大吼--「爸爸你自己受傷都不管的嗎……!」
  
  「蓓蓓……」
  「放我下來……啊啊!」
  
  如她所願,我實在拗不過她。蓓蓓一踩到地面立刻就轉向那孩子的方向,八歲小孩竟然也有那種眼神,那個孩子的肩膀因為蓓蓓的氣勢而狠狠抖了一下。女人……果然不管幾歲都不好惹……
  我第一次看見蓓蓓那麼生氣,她這副模樣比會說中文的外星人還更讓我驚訝。
  
  
  
  「我不知道你是哪裡來的人,但是如果你再傷害爸爸……我是絕對、絕對不會原諒你的!」
  
  
  「唔……」
  孩子向後退了一步。
  
  「好了,你們都先冷靜下來。」我勸道,現在這裡只有我是大人,所以我必須這麼做。
  
  「不行!爸爸你怎……」
  「蓓蓓……」
  
  牠看起來還是很害怕的樣子,這下子狀況越來越糟糕了。
  我撿起被扔在地上的毛線外套,孩子因為視線專注在蓓蓓的身上所以沒注意到我的動作。
  我把外套輕輕的披在孩子的身上。
  
  突如其來的暖意讓他愣了一下。牠起先是警戒,幾秒後發現我沒有其他動作,綠色眼瞳中是滿滿的疑惑,含糊的聲音從孩子的喉頭發出。「做、做什麼?」
  
  「不穿會冷的,我不希望你感冒。」
  
  我對牠露出微笑,蓓蓓挨近我的身邊抱緊了我的手臂。
  牠望著我們,沒有想再反擊的樣子,只是低下了頭。
  
  「你叫做什麼名字?」
  「……」
  
  沉默了兩三秒,牠低聲說出了兩個字。
  
  
  「朗月。」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小說 全齡向 鐵線蕨
    全站熱搜

    蕨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