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瓦殿的廟埕兩旁搭建了棚子,許多賓客齊聚綠瓦殿迎接新年宴,麒麟第一次在殿內看見這般人山人海的景像,山珍海味笙歌奏樂樣樣不少。平日綠瓦殿是相當靜謐的,但是柯傅文說,這般熱鬧的景像會一直持續到人間曆的年初四。

 

今天是除夕夜,大夥聚集在此辭歲賀年。

 

麒麟一直很緊張,因為這是他第一次看到這麼多人,以及耳邊繚繞著這麼多的「雜音」,但是因為所有的人看起來都很開心,所以孩子跟著被感染了那種雀躍鼓動的心情。

 

他安靜的坐在龍王旁邊,不時仰望一杯接著一杯喝著酒的男人,一邊想著這人為什麼要讓自己坐在旁邊啊?從進場就可以看見五、六龍子不屑又嫌惡的眼神了。

 

但是龍王一點都不在意的樣子,泰然自若的喝著酒。

 

然後他睜大眼睛偷瞄女宮席位上的柯勒西百合,再不時盯著拼命餵食他夾菜的柯傅文。

 

儘管被當做打雜的喚來喚去,但是被那雙如同小動物一樣的眼神直直盯著——柯傅文覺得人生果然還是有好事的!剛開始怎麼會覺得那樣的孩子可怕呢?

麒麟不知道柯傅文心中的小宇宙,腦袋上飄移著問號,小口啜著酒盯著眼前熱鬧的景象。

 

 

一直到宴席即將結束,上了甜點,酒酣耳熱之際,從不遠處傳來敲響銅鑼的聲音。咦?
還搞不清楚怎麼回事,麒麟跟著大家的目光一致轉移到天上。

「放煙火了!」

有人這麼喊著。

緊接著是從天上炸開、絢爛的超大煙火。「咻!咻!」「碰!」

 

原本暗黑的天上變成通明一片。今年的花式煙火長達五分鐘,是禮樂祭準備許久的傑作呢。

 

「麒麟大人!快看!您是第一次看煙火吧!」

 

柯傅文待看了幾秒,突然想起他新侍奉的大人,他抱持著分享的心情興奮的指著前方。

 

「呀……!」

 

 

耶,剛剛那個是尖叫吧……?柯傅文轉過頭去,卻沒有他意料中,閃閃發亮的眼神。

「咻——」

在下一發巨大煙火發射的那一剎那,麒麟抓緊了龍王的衣擺,整個頭埋在了龍王後背,小小的身軀緊貼著龍王不停顫抖。停下來!他心裡這麼想著,但天上的煙花卻像永不停歇的一直綻放。麒麟突然抱過來,龍王手上的酒灑了一身。

 

「喂。」龍王的聲音有這麼點不爽。「你弄髒我了。」

「麒麟大人……」

 

柯傅文擔憂得連煙火也不看了,但聽見了龍王的聲音他現在更怕綠瓦殿的主人大發雷霆,從來沒有人敢這樣抓著龍王就連九龍子都沒做過!更沒有人敢把酒(就算是他自己灑出來的)潑在龍王身上!「殿、殿下……他不是故意……麒麟大人,快道歉啊……!」

龍王想把孩子扯離身邊,但這傢伙比想像中黏得更緊,柯傅文看見掙扎的麒麟側臉水漬的痕跡。

 

在、在哭嗎?

因為煙火?孩子在害怕。而且是真的很害怕。

在爆炸聲響中傳來深深的嘆息。

 

接著是柯傅文跌破眼鏡(如果真的有眼鏡的話)的一個畫面。

 

「!」

麒麟感覺到自己整個被提了起來,下個瞬間變成坐在結實男人的腿上,臉頰壓著龍王的胸口,可以聽見心臟鼓動聲音,他的另一隻耳朵被寬大的手掌給遮住了。

沒遺漏龍王嘆息接下的那句碎念。

「我真是敗給你了。」

 

 

end

附註:麒麟的聽力異於常人,是普通人的五倍左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半龍生 龍生九子 耽美
    全站熱搜

    蕨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