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街……?」

「那兩個人帶椒圖去了花街?」仔細確認的語調,柯傅文覺得他都要被麒麟的視線給穿出洞來了。

 

「哈哈哈哈哈!饕餮這鬼靈精!真有他的!」龍王拍桌大笑,完全幸災樂禍的模樣。
想都不用想,龍王篤定提議的人一定是饕餮,雖然柯傅文完全明白他為什麼會這樣覺得……

「龍王殿下……現在不是笑的時候啊……天香大人那邊,給她針灸的人都一片哀嚎,中午進去藥中宮推拿的人奪門而出那氣勢您沒看見……」簡直是把氣出在不相干的人身上哪,真夠恐怖的。完全無法想像椒圖大人回來後會多慘。

「不錯,年輕真好。惡花街也好久沒去了。」殿下您在綠瓦殿內也過得不差好嗎……應該說您在綠瓦殿,上至女官下至女侍選擇還不夠多嗎!?

「龍王大人,現在不是看戲的時候啊!拜託您去勸勸天香娘娘吧,在這樣下去要出人命了!」

 

「我能理解天香為何氣炸了。但我去只會造成反效果吧?還不如讓麒麟去。」


相較於龍王的坦蕩,麒麟的臉色卻已經沉了下來,不妙啊……他原本還想說服麒麟去安撫天香的,但目前看來最需要安撫的是眼前這個人哪。

 

「那個,麒麟大人……他們肯定只是帶椒圖大人去見見世面的,以饕餮、蚣蝮大人的個性想必自有分寸……嗯、大概吧……」
「……」
麒麟沒回話,他逕自走到門邊,手握住了門把。

「麒麟大人……」


淡色髮絲垂下,看不清那人的臉上表情。這是怎麼了?麒麟大人的感覺跟平常不太一樣……
即將踏出門口時龍王喚住了他。「麒麟,站住。」
按上門把的手遲疑了。

麒麟暫留了腳步,但仍沒有回頭。


「麒麟,你想做什麼?想要跟著去殊途嗎?」

男人的磁性嗓音迴盪在狹小的室內,靜謐的連呼吸聲都異常清晰,柯傅文為這突如其來的緊張氣氛嚥了口水。
去殊途?不會吧?雖然是殊途,但因為惡花就距離人間很近,為了招呼各路人馬,幾乎一整年都是人聲鼎沸。麒麟大人一向厭惡那樣的地方。

「我沒有那麼想。」麒麟說,語氣冷淡。「大人們要做什麼是他們的自由,卑職根本無權理會。」


「!」柯傅文聽了這話驚訝的盯著那人,又轉望向龍王。但龍王只是泰然自若的說了句「那就好。」

「……沒事的話我就先告退了。」
「麒麟。」當麒麟推開門時,龍王又叫住了他一次。

「我不得不提醒你。」
「這裡把他當小孩子看的只有你而已,你懂我的意思吧?就算是天香也不是用那種目光看待椒圖。」

「……」
「我明白。」麒麟壓低了聲音聽不出情緒。

龍王揮了揮手。

「你累了,回去睡吧。」
直到聽見門闔上的聲響,柯傅文這時才回神過來。

「麒麟大人……沒事吧?」


他好像……在生氣?麒麟的副官有點擔憂的望著緊閉的門扉,無法忘懷那抹背影。因為麒麟在下人面前情緒控管一直很恰當,鮮少顯露那樣的情緒,所以他有點被嚇到了。

「殿下,是不是該追出去看看啊?」

龍王大嘆口氣,將雙手枕在後腦勺身子往後傾。「哪、傅文,你知道最麻煩的是什麼嗎?」


「咦,您指的是什麼?」
「青春期的小鬼啊。」

「什麼意思啊,殿下?」沒頭沒尾的。
柯傅文還在鑽研綠瓦殿主人的言下之意,卻看到那人勾起唇角眼神對了上來,這種時候就代表自己要倒大楣了。
不好……是不是該走了?柯傅文才正有打算,背後便傳來龍王的聲音。

「對了,傅文既然你現在閒著(畢竟強力幫手也走了),你就順便幫我把桌上資料整理整理吧。弄不好那些老傢伙可是超囉嗦的。」
龍王隨手比劃,語畢拿起厚厚一疊的卷宗往科傅文的手上放。突如其來的重量讓柯傅文差點跌倒。
「好、好重……!那殿下您……呢?」
「我?我要去吃飯了。」
「——哎!!!!?」
殿下我也還沒吃啊!您狠心讓我整理東西看您吃嗎?柯傅文想立刻反駁,可惜他沒這個膽量。
「餓扁了,你們這些傢伙是存心要讓我餓死在這裡的吧。竟然還規定在完成前旁人勿擾,養你們這些人都是白養,存得是什麼心哪……」


「〜啊啊對了、傅文,晚一點叫人來幫我按一按。」

「殿下……」

柯傅文欲哭無淚。好餓啊……

 

麒麟離開大殿廊道的腳步非常迅速,拐了幾個彎後,在長長走道上停了下來。
掩蓋在長劉海下的金眸,從踏出龍舉雲興閣後第一次直視前方,他將身子斜靠在素白的牆面上,抓緊衣領喘了幾口,暈眩讓他閉上了眼睛。

不行……回去吧,回去綠翡文朔閣。回去他熟悉的地方好好休息。

要不是意志力撐著,他大概已經跪倒在地了吧。走了一段路,稍微冷靜了點。麒麟對於自己突然的火氣上升感到有點羞赧,臉頰有些熱燙,無名火從骨子底燃燒起來。
還好從龍王那兒出來沒遇到任何人,要不他就得板著臉面對女侍們,如果遇到了九龍子更一發不可收拾……可能會吵起來吧……

再加上聽到傅文說的話竟然瞬間有想去殊途的衝動,他一定是瘋了。
麒麟慶幸還好沒有因為一時衝動脫口而出。


他也明白龍王說的沒錯,他並沒有理由去殊途,也沒有任何理由為了誰而去殊途,更何況他去了要做什麼呢……
但當他胡亂想著這些事時,一股幽香飄散而來。


麒麟睜大了眼睛,耳邊聽見了女子銅鈴般的輕脆笑聲。
「嘻嘻……」

花香頓時濃郁,充斥了狹窄的廊道,紫白相間的花瓣落下,明明沒有風卻在麒麟面前下起了花雨。花瓣飄落在麒麟眼前,還沒意會過來耳邊響起了聲音。
「麒麟大人,您的臉色真差啊。」
「!」

 

待續......

arrow
arrow

    蕨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