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麻煩啊……』

 

螭吻昨天無奈的語調卻不知為何從腦子裡被挖掘出來。螭吻根本沒有心要出這個任務,一開始就打算和他分道揚鑣嗎?麒麟被扔在原地,呆愣想著。

螭吻像風一樣沒有人可以束縛住,即使是龍王也一樣……


麒麟步行在不知走過幾遍的街道,思索著螭吻究竟會不會回來這個問題,好像再怎麼閒逛下去都沒有用,麒麟只好開始一間一間的探查希望能發現什麼線索。即使是一點蛛絲馬跡也好。
又繞了一圈。


有的屋子被鎖住,但有的是敞開的。看不出所以然啊……
又過了一個時辰了,螭吻大人是要去多久?麒麟不安的想著。


「……」而在他的腳步經過另一端的街道,一剎那,一個力道猛烈的從身後拉住了他。「!」


一隻大掌用力的摀著孩子纖細的頸子,就手掌的寬度來判斷是個高大的男人,傭兵般的體魄不需要花什麼力氣就能把麒麟給牽制住。孩子就掙扎的姿態被拖行進屋內,大概已經觀察麒麟很久了。「搞什麼,是個小孩啊?」


「……呃……」


麒麟睜大了眼睛,眼眶沾染了霧氣,死命掙扎著,低頭猛力的咬了男人手一大口。「哇啊!」男人一陣尖叫,鬆開了麒麟,但馬上給了麒麟一巴掌。

「碰!」嬌小的孩子被打倒在地,跌坐地面,頓時頭暈目眩的看不清眼前景象。


原來是有人的啊……這裡……
麒麟模糊想著,用手肘撐起身體。


另外有人走了過來,麒麟努力睜開雙眼想要看清,卻先聽見拐杖叩在石地上的聲響。麒麟發現他被圍繞了,陸續有人聚集過來,而且都是男人。
「這孩子從外地來的?」一個蒼老的聲音響起,麒麟抬頭看見一個拄著拐杖的老朽。頭髮斑白,四肢枯瘦,他的雙頰凹陷、眼睛像兩個大窟窿,模樣可怕,披著破爛的亞麻披風站在最前頭。如果不說他是活人,會以為他是往生門前的鬼。


「是,他還有一個同夥,但那個人往後山那兒去了。」其中一名男人回答。

「現在只剩他。」

麒麟感到兩個人各架起他一隻手臂,使他動彈不得,麒麟被迫低頭跪在粗糙的砂石地上。「嗚嗯……」


「你從哪裡來的?」

「……外……面。」總不能說天上吧。

「從倘山那邊過來的嗎?」
麒麟點點頭。被男人訊問著,被數隻眼睛盯著看的感覺並不好。

「來多久了?」
「剛到這裡而已……」
「所以剛剛那個是你哥哥嗎?你知道這裡是什麼地方嗎?」
「楠市。」

「我問的全部都回答我!」男人不滿麒麟選擇性回答他的問題,用力扳折他的手臂。「嗚……!」「我再問一次,剛剛那個是你哥哥嗎?」


「……對……」名義上應該算是吧……麒麟模糊想著。


「你們來採礦嗎?」
「對……」

「……有人想要礦石……」麒麟記憶臨行前看過書上楠市的歷史,這周遭的山巒也是礦石的發源地。「要原石……」


「如果我說我有的話,你們有多少錢?還有多少食物跟我換?」男人威嚇。

「……你想要錢和食物嗎?」麒麟用淡金色眼眸瞪視著他。


像戳到痛處一般男人甩了他一巴掌,孩子的唇角很快流出血來。

「馬的……!」


嘗到血腥味,麒麟乾咳了幾聲,被用力的壓制在地上。「--我告訴你,你如果不乖乖配合的話,馬上就會被大卸八塊屍骨無存!我可不是開玩笑!」

「我們會把你的腦袋砍下,把頭皮剝開,把裡面的腦漿倒出來……」


「等等,冷靜點。」老朽拿起柺杖,制止了眼前的暴行。


「這個孩子……很特別。」


老朽挑起他的下顎,仔細端詳他的臉,嘖嘖稱奇。「是個端正的孩子。而且看他身上的布料……」價格不菲的白色綢緞,在這種深山裡鮮少見到這種質料。「光是他身上的衣料就可以賣個不錯的價錢。」

「這是什麼色彩……金色的頭髮和瞳眸?」他們開始討論起麒麟的髮色,異端的色彩。只要看見麒麟的人都會開始對他的髮色有所微辭,此時讓麒麟更加厭惡他的髮色。

「這不是人世間會有的顏色。」


「是妖怪還是……?」男人們狐疑的望著這個相貌清麗的孩子,狐疑的望著。「該不會是狐狸變成的吧?」

「蠢蛋,狐狸精才不會到這種人煙絕至的深山裡面。」

「試一下不就知道。」麒麟眼睜睜看著男人抽出腰間的彎刀,距離麒麟的臉不到五厘米。

「輕一點。他是我們尊貴的客人。」老朽叩了一下拐杖,室內立即又安靜了下來,那人終於把刀尖離開了麒麟的身上。


「怎樣,這孩子合適嗎?長老?」


合適?
麒麟有不好的預感。


「如果是這個孩子的話……應該沒問題……」老朽思索著。

「留下他,好好看守。」


被稱做長老的老者下達了命令。
麒麟被拖進小屋中用粗麻繩給綑綁得結結實實的。有個男人坐在門口看守他,其他人不知消失去了哪裡。

「你們……到底要幹什麼?」麒麟一面喘息著一邊問。但無人應答。
「哈呼……」

好渴……也好熱……


不知過了多久,他的全身被汗水沁濕,他沒有水可以喝,當然也沒有食物,屋內悶熱異常,麒麟覺得他的頭腦已經開始渾渾沌沌,開始脫水了嗎?不,更嚴重的是他自己的血腥味,即使只有一點點,也足夠造成他的暈眩。

腦子模糊的呼喚著螭吻。


『螭吻……』

『螭吻大人……快回來啊!』

 

待續...

arrow
arrow

    蕨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