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天而降刊頭1 

003掉下來的是啥


我試著靠近點,但粉塵實在太多了,眼前一片白茫茫的什麼也看不見,只知道那些殘骸似乎堆成了一座小山。


就說屋頂年久失修,要不也不會造成這般慘況。

「嗯……」


我用手揮了揮眼前粉塵,希望它趕快消散,過了幾秒鐘,我才定眼看清那瓦礫堆。
我吞了口唾沫。
手上緊握的力道逐漸鬆開,棒球棍掉到了地上撞擊地磚,還滾了幾圈。

「叩咑。」

 

一個小孩躺在那裡。

 

 

我看過一些羅曼蒂克的電影,從天而降的美少女結果是天使之類的東西。但這個世界哪來的天使,如果跟我說觀世音菩薩我還相信。好吧,不管他是什麼,但今天我卻確確實實的看見了……一個小孩從我家屋頂掉了下來,還躺在瓦礫堆上。

不知道他是幾百斤重才有辦法把我的屋頂破壞成那樣,還是掉下來之前有人先炸翻了我家屋頂……然後再把小孩從炸出來的洞給丟進來。
怎麼想,還是解釋成他自己掉下來比較順。

幼小的孩子,看起來比蓓蓓還要小一些,安詳寧靜的躺在那裡,我第一時間趕緊湊近他的鼻息和胸口,手指慣性的搭上他的脈搏。臉色和嘴唇有些泛紫……該不會……
從這麼高的地方摔下來可能早就死了吧,我不希望我在聖誕夜還要幫來歷不明的屍體收屍……


喔,不!

 

「……」
我壓低身體貼近他的胸口,還好,還有心跳聲,也在呼吸。脈搏很微弱,也順便檢查了眼珠。

「爸爸!」
蓓蓓從我背後發出尖叫,她肯定嚇壞了,我能理解,畢竟家裡突如其來冒出了個人……

「沒事,蓓蓓……他還活著……」


「不是啦,爸爸……!他、他的耳朵……」


耳朵?
剛剛太專注在脈搏了,這時候我才發現這個孩子的耳朵……竟然長在頭頂!

「頭、頭上怎麼會有耳朵?他是人嗎?」

「爸爸,你問我哪知道啊,冷靜點……」
「嗚呼……」沒錯,我要冷靜、我是大人!

「報警嗎……?」蓓蓓問。


「……」我沒有回答。……這種狀態,能報警嗎?


我伸手摸了孩子頭頂那兩片倒三角,有點微溫,而且還毛茸茸的……?!這是怎麼回事,這就像隔壁牧羊犬小白的耳朵啊,毛茸茸又尖尖的、有點圓潤,只不過他是棕色的,因為埋在微卷的棕髮下,我一時沒有察覺。「耳朵……該不會……」

我輕輕翻動了他的身體,果然有一大撮毛茸茸的東西從衣服底下冒了出來。

天哪,竟然還有尾巴!

我要昏倒了……現在他不是天使也不是觀世音……他該不會是外星人吧?


會不會待會就吐出裂成好幾瓣的舌頭,張開巨大尖銳的牙齒,一口就把我們給吞了。正當我陷入妄想時,蓓蓓蹲下身端詳著孩子的臉,然後伸出食指戳戳他的面頰,小孩子的臉因為寒冷而有些緊繃。

「蓓蓓妳在幹嘛啊?」我下意識拉開蓓蓓的手,但蓓蓓不為所動。

「好冰。」

「真的很冰。」一邊說著,我把身上的毛線外套給褪下來,披到孩子的身上。小孩體溫很低、臉色死白,我判定他仍逐漸在失溫中,重度失溫除了昏迷之外會導致脈搏和呼吸越來越微弱,再繼續下去有死亡的可能。

不能再遲疑了。

我抱起他走進浴室放熱水,他的身軀比想像中的還要更瘦小一點,但意外的蠻重的。
我指引蓓蓓回房間拿暖和衣物和大毛巾,一邊剝去他身上的衣服。嗯……這到底是哪個地方的衣服啊……?
哪來的民族服飾,好多綁帶,一層又一層的。


顏色挺低調,不是深綠就是深藍跟咖啡色。包裹的層層疊疊,以厚硬的棉麻所織成,光是脫掉罩衫就很費力,掉到地上罩衫發出沉甸甸的聲響。與其說是衣物,不如說是一大塊布,只是兩邊有繫帶。
我原本以為他穿的很單薄,才會失溫的,但是脫掉罩衫後我就發現我錯了,他的罩衫的內裏是一整片柔軟的毛皮,不知倒是山羊毛還是什麼,觸摸起來保溫度絕佳,我們所穿的普通的毛衣根本是小CASE。
還有,我脫了罩衫後裡面還有一件大衣,大衣的布料又粗又硬,底下還有絨毛背心,背心下面還有裏衫……
是有必要穿這麼厚?就算我們這裡是山上,但今天沒多冷啊……我帶蓓蓓出門也只替她準備一件羽絨外套而已。

花了十分鐘,像洋蔥般脫掉約五六件衣服後,終於看見了他的皮膚了。


「天哪……終於脫完了……」呼,有夠累。


果然跟一般人不同。
蜜色的肌膚上覆著一層薄薄的細毛,那毛髮幾乎籠罩了他的全身。連頸子到胸前、背部都有……還是說這是新形態的猿人之類的?


好像撿了一個很不得了的東西啊。孩子的身體無明顯外傷,大概是包裹的衣服起了作用吧,但從那麼高的地方掉下來,沒受傷怎麼想都覺得不可思議。

我先手測了一下水溫,嗯,OK。


「等一下喔,泡泡熱水會讓你趕快好起來的。」


我小心翼翼把孩子放進浴缸裡,就像對待易碎品那樣,讓他慢慢沉入水裡,一面扶著他的背不讓他整個人滑落進去。

泡一陣子體溫會恢復的吧。
這時候蓓蓓的聲音從門外響起。「爸爸……東西拿來了呦!」


「好。放外面就好了。」
蓓蓓從浴室門探出頭來,眨了兩下大眼睛。「他怎麼樣了?」

「……我也不知道,但應該會慢慢恢復的吧,看樣子應該是沒什麼大礙……」我說著,手上用濕毛巾擦拭的動作沒停。
「喔……」

「爸爸,我可以進來嗎?我不會吵你的。」


蓓蓓沒等我允諾抱著毛巾衣服走了進來,我也知道蓓蓓不會吵,所以我沒阻止她。蓓蓓看著我的動作,愣愣的發呆。

「爸爸。」
「嗯?」

「他長的好可愛。」


「是嗎?」嗯,雖然毛多了一點、黑了一點,但眼睫毛是蠻長的啦。眉毛的形狀也很好看。

「我剛剛還以為他是女孩子……」


這語氣聽起來有點失落?「結果是男生啊……」


「男生也沒什麼不好啊。」我安慰蓓蓓,完全遺忘蓓蓓身為一個淑女還猛盯著人家的裸體看這件事。

「他睜開眼睛會更可愛的吧,說不定眼睛會是棕色的。」
「那我們等牠張開眼睛吧。」
「會張開眼睛嗎?」


「一定會的。」我笑著對蓓蓓說,蓓蓓盯著孩子的臉孔,豪無意識的發出了「嗯」的聲音。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小說 鐵線蕨 全齡向
    全站熱搜

    蕨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