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8封  
 
《半龍生》(原名:龍生九子) 鐵線蕨著
 
是鐵線蕨創作的女性向原創小說,構思的起始於2008年1月 18日,為了投稿而撰寫,2008年三月後半因為卡至另一部長篇同人小說而暫停連載。2008年四月後重新開始學習畫圖。2008年八月中旬回覆連載的途中曾經翻修過一次劇情,同時衍生了設定初衷的《秋麒麟草雜集》。
 
 
《半龍生》原本是我想跳脫「同人」衝動之下的產物,因為對同人的創作感到疲憊與厭倦,所以才開始了這部小說的創作。而自創小說的過程遠遠比我想像要的艱難許 多,剛開始時龐大的架空背景和無法確定的人物個性導致我抓不到這部作品的輪廓──因為我的腦海中始終只有片段,為了維持腦海中不斷略過、不穩定的架構,才 有「秋麒麟草」的產生。
 
而秋麒麟草目前也是我不斷會回去翻閱,確定自己所寫(因為黑紙白字攤在眼前了...)的一本資料集。秋草同時也是挑戰讀者的胃口與限度,以及認識鐵線蕨小說的一本書(在沒看過我之前的同人文情況下)。
 
在經過嘗試後開始著手正篇(對我而言算是很艱難的突破了),但是因為《半龍生》的龐大架構與排列下來的本數,讓我遲遲不敢確定是否要印製正篇。
 
因為我想,這本來就是非常小眾的東西......
道不如有了覺悟,好好的將它做至完整。
我想去除「害怕」的成份對我來說是不容易的(當然還有經濟考量),但是就是這樣,因為在架構世界觀與人物的途中,我想表達的更多了,所以也必須為這部作品做一些我必須呈現的東西。
對於印製本子我還不成熟,這也是我必須加強與克服的部份,也希望之後的書本能持續減少錯誤,在少量印製與編排當中學習。
 
【發售資訊】

 番外短篇集
【秋麒麟草雜集】2008.10.23 停售
圖文本,龍王與子麒麟相遇的故事。與一部份基本設定,收錄自1月~十月開始繪製的所有彩圖。
 
【龍生九子妄想篇—八十八夜】2009.7.25 尚有少許殘本
小說本,這是個為了紀念八十八夜這個日子的本子,也就是為了自己而出的本子,顧名思義是妄想篇(笑),但是在寫的過程中意外的將螭吻、蚣蝮、饕餮的個性補完。
 
【龍生九子妄想篇—Green Day】2009.7.25 停售
漫畫本,18頁,經意外產生的本子,它的前身是【鬱蒼翡綠】,但因為出不成【鬱蒼翡綠】不太甘心所以設定了很綠的名字。妄想中的妄想,平行世界,有點不知所云.......但是這裡的殿下非常喜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半龍生》(原名:龍生九子)九部曲目錄
 
其實我現在的想法是不一定要出到九部曲,或許刪減成五部......出本時程也未定。
 
 1生表封  
第一部《燈芯彼方》2011.08

龍生2封  
第二部《上達天聽》2012.08

第三部《荊棘之花》
第四部《樁落時月》
第五部《夢裡死生》
第六部《驚蜇稚子》
第七部《修羅殤道》
第八部《地獄業火》
第九部《歸根覆命》
外傳《千年之愛》
 
 
請給我幾年時間來做這件事。這算是一個里程碑,對我自己而言。
我要寫到《千年之愛》才算是圓滿。
雖然以自創小說來說不是很長,一本也才七-八萬字而已,但是我的主角只有麒麟一個人而已耶......?沒有別人了。主角是麒麟,麒麟吸引的並不是同性戀者,而是異性戀者,會讓異性戀者拋棄世俗而著迷的肉體比較類似我想表達。
會寫這種類型的小說純粹是我喜歡挑戰人類精神極限,物種(男與女)面對情慾的體驗,如果是正常性向的男性對男性,那必定充斥了暴力和折服。女性的話或許稍微柔軟一點,尖酸刻薄放在內心裡面,不管是男對男還是女對女都是「同極相斥」,但是又可能在同性中體現「完美的理想愛情」,這是非常不可思議的。
 
「踏破逆境而重生」這是半龍生的主旨,總而言之祝福故事裡的孩子吧。
arrow
arrow

    蕨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