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而言之這個小傢伙只有寵物等級。

「貂能做什麼?」

「我不知道……」麒麟搖搖頭。


「將錯就錯也不能還給殿下了,如果你真的要養的話……就幫牠取名字吧?」麒麟提議。


名字……要取什麼名字呢……
椒圖陷入沉思。

「唔。要叫車輪餅還是綠豆椪呢……?」
「你該不會是認真的嗎?」什麼怪名字……

麒麟把那隻手掌大的赤貂接手給椒圖。椒圖眼睛亮晶晶望著那個小東西,喔……好奇妙的觸感,軟綿綿、身體肥肥長長的……

「我比較喜歡綠豆椪……就叫牠綠豆椪吧。」
「我一直以為你是開玩笑的……」真的要叫綠豆椪嗎?

手才一伸出去就被咬住,「哇嗚!」頓時血流如注,看來今後他和這隻小傢伙有的玩了。椒圖捧著懷中的小東西,牠現在有了新名字--綠豆椪(麒麟決定只叫他綠豆),成為椒圖馴養的寵物,麒麟不知道龍王安什麼心,但是給予赤貂大概也有他的用意在吧……要不然不會特地去抓這麼脆弱的生物。椒圖像是想起什麼的發問了:「那牠為什麼不會怕你呢?」

「啊……那是因為是例外吧。據說動物都很親近仁獸……」在文獻上麒麟是仁獸的象徵,至於具體就連麒麟本人也不清楚。「所以牠怕生是正常的。重要的是,如果你很不安的話會傳達給牠知道。 」

麒麟用了安慰的語調。

「嗯……」椒圖覺得麒麟不是騙人,但同樣的麒麟也看不見自己對待動物的目光,那種表情……是絕對不會在平時出現的,椒圖沒想過麒麟也有那樣的表情。原本略帶冷漠的淡金色瞳眸,注視動物時卻呈現非常溫柔的顏色,還有微勾起唇角的暖意微笑。椒圖想,就算麒麟沒有那種天性,這些動物還是會親近他的吧。

畢竟,麒麟是相當溫柔的啊。

 

注視著天色,想起殿宴的事情還未處理麒麟夾帶抱歉的口吻:「好了,椒圖……拖延太久時間,我該走了。」

「耶……!那綠豆椪該怎麼辦?」

「……帶回去天風閣,我晚上再去看你們。」

「你們要好好相處。」麒麟用指腹撫摸綠豆椪的頸子,不知道是說給椒圖聽的還是小傢伙聽的。
望著麒麟徜徉而去的背影,椒圖從現在開始擔憂,在麒麟沒回來之前他就把綠豆椪給弄丟了。

「你說是不是……?」椒圖盯著小傢伙的大眼,完全不領情。喔,但是麒麟說要有耐心對剛認識的小動物輕聲細語說話。這隻毛茸茸的小動物好像真的很害怕似的,在他的手上亂竄,重點是椒圖兩手合起的寬度也沒多少,椒圖深怕牠掉下去。然後在小傢伙一個亂衝,一團毛球滾落即將掉到地上。然後在旁邊靜待的虎形一把衝出,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含住牠--

 

「哇啊啊啊……!」這是椒圖今天第二次破天荒驚叫。

「虎形……這、這不能吃啊--」


椒圖從黑老虎口中挖出溼淋淋顫抖身軀的可憐孩子,綠豆椪甩了甩身軀不知發生什麼事,只是有點過度驚嚇的模樣,椒圖望見了虎形瞥眼一旁的表情……該不會虎視眈眈很久了吧?
「抱歉,椒圖大人。」異常沉穩的聲音傳達而來,椒圖這才想到他還沒和虎形講過話。

「是習性。」黑老虎解釋道。

 


喔……習性……椒圖決定要緊緊的把綠豆椪抱在懷裡了。

 

待續...

arrow
arrow

    蕨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