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乞求上天,能夠獲得他們想要的,覺得只要誠摯祈求,就能獲得了。而當無法回饋的時候便開始怨天尤人,似乎忘記神靈只是他們的一相情願的想像……因為我們不是真的可以聽見他們心裡的聲音,應該說根本聽不到。」

「我們也只是一種『人』。」

實際存在的是龍子檀侍奉的神祇,他們不是虛構出來的,也不是神話捏造,更不是因為信仰而產生,而是與生俱來就「活著」的。


「所以,與其說是神明不如說是不同種族的人吧?」麒麟擰眉。他們也是一種人,只不過壽命不同生長的環境不同。而對某些事物一樣無能為力──

「沒錯。如果說天早註定,那根本什麼都不會改變。」
「天不由人,人定不能勝天。」

「椒圖,你一直是這樣想嗎?」麒麟沈靜的發出聲音,他感覺到眼前的孩子正在醞釀一種負面情緒,黑髮的孩子同樣回視麒麟,兩人呈現僵持狀態。站在旁邊的啟羅表現不知如何是好的樣子。

「……」

「這樣想有什麼不對嗎?」這個孩子真的非常尖銳,麒麟覺得他手上沒有武器,但說出的話卻充滿敵意。那種敵意不知是針對他還是整個世界。

「我說的是對的吧。」

「你同意的……因為你也是天上的人,你知道我在說什麼。」


「我不能回答你,椒圖。」麒麟說,之後兩人就沒有繼續交談。


因為快中午麒麟帶兩個孩子去吃碗鹹粥,吃飽後三人散步走到木橋旁,離宗家不遠的距離,是時候該回去了。啟羅睜著琥珀色眼睛直盯著麒麟看。

 

「……」
「瑞大人……?」

不知是被太陽曬過頭還是怎樣的,啟羅總覺得眼前人臉色有點蒼白,黑髮青年從方才開始一直靜默不語,像是在發呆,整個早上沒吃東西也沒喝水,麒麟直視前方的雙眼有些空洞。
是在生氣嗎?也不像啊……

「瑞大人,您……你還好吧?」


「……還好。」

麒麟的確是有點昏沈的樣子,但還夠不成大礙,他也在思考自己到底是怎麼了。但他的腦中一片混亂,對啟羅的發言無法消化。

「瑞大人,你臉色真的不太好呢……而且很安靜,是怎麼了嗎?」


「你說對吧,椒圖大……」

啟羅盯著麒麟臉色無法放下心的擔憂,但身旁的人沒回應迫使他轉過頭去看。「椒圖大人?」
啟羅被另一個孩子的動作給驚愕到,椒圖注視著橋另一邊像在探望著什麼,他回望了麒麟一眼,麒麟正巧對上了孩子的視線。這麼一瞬間椒圖的眼神迅速閃過……在麒麟和啟羅還沒反應過來,黑髮的孩子便往外頭衝了出去──

「等一下──椒圖……!」

意會椒圖到底想幹嘛的麒麟大聲吼了出來,但孩子夾在人群之中很迅速且俐落將自己埋了進去,看來是策劃很久,麒麟目光停留在空氣中椒圖擺盪的深紅腰帶,一眨眼瘦小的孩子就被人群給吞沒了,消失不見蹤影。

「椒圖!」
竟然衝了出去,這小鬼到底想幹什麼──

「椒圖大人……!」


啟羅也慌了陣腳,畢竟第一次遇到這種事情,他也不知如何是好。兩人很快地被急促湧入的人群給阻絕了,在他們面前築起一道人牆,麒麟和啟羅不斷被推擠只有往後退的份。

完全無法預料人牆之外發生什麼情況。


啟羅想眺望椒圖的身影,一迴身卻發現身旁人的不對勁,他見到黑髮青年半跪在地上,一手掩著額際並擰起了眉。

糟了……為什麼挑這種時候……


「嗚……」


『麒麟大人……──』


「虎形……」黑色老虎從麒麟身邊奔馳而過,閃過一抹暗色身影,迅速消失不見,麒麟能感覺虎形在身邊駐留腳步。

『您的感應神經要快封閉起來才行啊!麒麟大人……』


混帳我當然知道啊──
根本罵不出口,排山倒海的情緒如同暴雨一樣像自己衝擊而來,夾雜了市集所有人聲與思緒像巨響一般地打在麒麟腦子裡,一次一次地敲擊著他,因為剛剛突如其來大吼出聲讓自己原本封閉的脈動整個開通。

 

「好……痛……」那種痛就像拿著鑽子從腦側內部不斷挖鑿著,像要裂開似的,讓男人原本想站起的腳不聽使喚地軟了下去。


「瑞大人!」

「你怎麼了……」

啟羅背過身子趕忙在麒麟旁邊蹲下,雖然剛剛就發現這個人的異狀了,可是沒想到這麼嚴重,啟羅望著麒麟不斷冒出冷汗的額際及青筋,他無法克制的大喘,麒麟伏在地上擰起手指,纖白的指尖擰起了土塵。

「──你還好吧?」

 

他會在這裡昏厥死去嗎?
那是一種要將自己徹底崩解的痛楚。

他不是沒嚐過,而是老早就親身體驗過了。在他手腳纖細像那兩個孩子那般高度的時候,他來過ㄧ次人世,跟著螭吻下凡──當時的目的地不是孤城,是另個窮鄉僻壤的鄉鎮,當時指派的是螭吻,他只是陪同的。但仍被人類喧雜的聲音給撼動的受不了,像要震破耳膜那樣,人聲的力量。
灰色飛揚的塵土之下,倒下的少年身軀,他的腦袋像迴盪著被千萬大軍踩踏那般震碎的感覺。因為嚐過那種痛苦,他暗地下定決心不要再去人世,卻很快的被自己推翻,起因都是那個人,龍王最喜歡這種戲碼,一而再、再而三的踏破逆境重生……

啟羅注視著麒麟的模樣,他想安撫這個人,卻不知如何是好。眼前人臉色已蒼白如紙,好像真的很痛苦的樣子,怎麼辦他從沒遇過這種事……

該怎麼辦──?

 

「瑞大人……你看起來真的很難過……我、我去請大夫……」

「現在沒有時間管這個……」麒麟拉住啟羅的衣袖,努力緩和自己的吐息。
「必須先去追……椒圖……」


麒麟想到跑掉的椒圖……這種時候那個孩子不知已經逃竄到哪裡,他必須把椒圖追回來才行。麒麟欲起身,一個強烈暈眩又把他給壓下,已經不能用頭痛欲裂來形容了,他的瞳孔睜大已經開始沁濕,同時感到血液在奔騰,翡翠眸子閃爍著不穩定的光。「啊……」

好、痛……全身都……


「……」
然後。


一雙不屬於自己的溫度包覆上來──

 

「……沒事的。」

「你會沒事的……瑞大人……」


麒麟睜大了翡翠色眼瞳,直視著前方慌亂景象。

人體溫度的和煦,從接觸的地方點燃。
時間彷彿被停止了。

外貌才十四歲的孩子伸出雙臂繞過自己的頸子將自己團團環住,被太陽照耀的褐髮在頸子間摩挲著,麒麟感覺到啟羅完全埋進自己的肩頭──緊緊的、緊緊的,卻力道輕柔的將自己擁住。
啟羅手指前端擦過自己後頭綁起的髮,纖細的手臂包覆著麒麟衣襟下的肩膀。

孩子其實沒有想太多,腦子只是一重複「怎麼辦」而已,當意識過來他就已經這麼做了。啟羅發現擁抱的那副身軀輕微顫動著。──在顫抖嗎……因為害怕還是痛苦?


「沒事了……真的……」

因為身高差,站著的啟羅剛剛好整個包住跪著麒麟的身軀,在人聲雜處的市集這種舉動或許會感到很詭異,但由於人實在太多了,也沒有人去注意他們。

人體溫度比想像中的還要和煦。麒麟從未接受過這種碰觸,也不可能。麒麟一直不給予任何人接觸的機會,當然他從沒想過這個孩子會這樣做(或許說被這樣做),而這次是真的打破了以往他的自我界定。
啟羅的喃喃訴語在耳際迴響著,就像搖籃曲。聲音出乎他年輪的沈穩,麒麟不自覺顫動睫毛將眼睛閉上,劇烈跳動的心臟逐漸平緩下來,原本噴張的五脈穴孔也緩緩地回復到原本狀態,緊繃的身體鬆懈,麒麟將全身重量倚靠在啟羅的胸前。

「沒事的……」
「瑞大人,我會去把椒圖大人給追回來。」


「……」
在麒麟冷靜下後,然後轉而之聽見的是對方的心跳聲,脈動充滿生機傳達而來,在痛楚之下充斥孩子的氣息後麒麟才意識到現在是什麼情況……

他竟然會因為一個孩子……
未免也太誇張了。


「不行……」

他必須起來……麒麟壓制著暈眩感推開了啟羅。身旁孩子緊張的說了「你還不可以亂動啊……」麒麟硬是爬起身,不過接下來他們也無法思考那麼多了,一陣驚叫吸引了在場行人包括他們,人們紛紛走去過圍觀著,據說一個穿著暗紅袍子的孩子被馬車擦撞倒在地。

 

待續....

arrow
arrow

    蕨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