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多一個

 

星期一的早晨,按掉七點半的鬧鐘,我順著迎面而來的新鮮空氣大大伸個懶腰。

啊,又是多美好的一天哪。

 

我拉開窗簾讓四面充滿陽光,一邊這麼想著。

但當我走進客廳,看到隱藏在厚被下毛茸茸的尾巴,好像被人直接潑了桶涼水,一瞬間醒了。

 

對了,我都忘了我家多了一個,從天而降的孩子。

 

聖誕夜的晚上那孩子衝破了我家屋頂,從上面摔了下來,把我嚇得半死。還讓我昨天打了數通電話,還找不到人幫我修屋頂(因為是假日),所以我想今天下班買材料,自己修好了……

朗月睜著大眼睛,縮在沙發的後面窺視著我,看來他早就起床了。但捆著被子怯生生的模樣有點好笑,好像某種小動物……喔不,他本來就是。

 

朗月自稱是狼人,可以自由變身回狼的樣子,但變成人形的時候,卻無法隱藏毛茸茸的耳朵。

 

「朗月,早安啊。」

「……」

「肚子餓了嗎?」

「……」

 

不論我多麼循循善誘,牠仍然瞪著我。

朗月是防備心很重的小動物。

 

「爸爸,幾點了?」蓓蓓揉著眼睛從房門裡走出來,這才提醒我時間不早了。

「糟糕……!」

「已經快八點了……蓓蓓快去刷牙換衣服!……啊,帶朗月去刷牙!」

「嗯!」

 

「朗月,跟我來!」蓓蓓揪住了朗月的被單。

 

「嘎……!」

朗月發出不名的慘叫聲,從昨夜的經驗看來,牠好像沒用過牙刷……牠說牠們一直是使用混和燒製的牙粉刷牙。真的假的?我的第一個反應,不是古代人才這麼做的嗎?

 

一早從準備蓓蓓和我的早餐開始,我穿上圍裙,開始泡咖啡、熱牛奶,拿出冰箱裡的冷凍蛋餅皮和起司片、火腿、打蛋,終究西式早餐比較快。有空閒的時候我也熬稀飯,想吃燒餅油條的時候就出去買。

 

等待蓓蓓和朗月回到位子上,把餐桌布置好。

蓓蓓換上學校制服,白灰相間的連身裙。

朗月依舊穿著昨天那件長毛衣,唔……今天去買幾件男孩子的衣服好了。

怕蛋餅不合胃口,但朗月好像什麼都吃,這讓我安心了點。牠會先拿起來嗅一嗅、聞一聞,然後再咬咬看……咬咬看之後就會吞下肚了,牠好像對食物的味道沒什麼特別意見,而且朗月會用叉子和湯匙。

 

趁孩子們都在吃飯的時候我趕緊回房換衣服,整理手提包。腦內不斷Repeat:八點二十要送蓓蓓到校,九點診所要開門……早上總是兵荒馬亂……

一直到收拾好東西,蓓蓓也背好書包換好鞋子,即將踏出家門摸到門把,我才想到最重要的一件事。

 

啊……!

 

「朗月怎麼辦?」蓓蓓心口直快切入要點,正中我的心窩。

天哪,我怎麼那麼糊塗啊……!

我完全忘記朗月只是一個小孩子,而且還是個會變身的小孩子--再怎麼樣都不能把小孩子單獨丟在家裡。

 

「朗月……」

 

快遲到了……我看看朗月,再看看蓓蓓,把按在門把的手給收回來。

我轉身把手按在朗月的肩膀上,朗月被我突如其來的動作嚇了一大跳。「朗月,走。我們去換衣服。」

 

我不能單獨留朗月在家。

 

如果他今天像寵物一樣乖乖的、不會開門就算了……但他不是。而且我沒有軟禁小孩子的興趣。

 

「爸爸……你要把牠帶出門嗎?」蓓蓓好像很震驚。

「對,我要帶牠去診所。」

 

「……」

 

「……放開我!」

 

朗月大吼著。被我半拖著回房間,牠好像很討厭我,手一直推阻我的手臂想逃跑。

雖然我大概知道是什麼原因。

 

「朗月,乖乖的不要動。」灰綠眸子瞪著我,四肢像洋娃娃一樣的被我折來折去(沒辦法,要換衣服啊)。

咻咻唰。

拉扯衣物的聲音。

「這件不行……太女生了……這件不好……」

「哎……沒有男孩子氣一點的衣服嗎?」

「到底要弄到什麼時候?」朗月看起來很不滿。

「等一下,馬上就好了。」

我找出蓓蓓的舊衣服,有點小,但套在朗月的身上剛剛好。

 

孩子真的很嬌小,四肢細瘦,雖然以小孩子而言還頗結實的,摸到的不是軟軟的肉,而是帶著韌度的肌肉……不過小孩子還是胖一點比較可愛,這孩子怎麼這麼瘦啊……?

「這個是釦子喔。從這裡穿出來,就會卡住,這樣就不會鬆開了。」我幫他把釦子一個個仔細釦上,順便解說一下人類衣服的構造。

這件紅格子杉是我去年和蓓蓓去台中玩時買給她的,但才短短一年時光就已經穿不下了。

……孩子,總是長的比想像中的快。

 

「王瑀?」

 

疑惑的嗓音從朗月口中發出,大概是我停下了動作,而且不小心發起愣來了。「啊、對不起……我又發呆了……」

不過……

我好驚訝……驚訝到嘴巴都合不攏了。

 

「朗月……你第一次叫我名字耶。但是要按輩份比較好吧……你可以叫我王叔叔或王哥哥。」

 

「誰要叫啊!笨蛋!」

 

「……」

這小孩真沒有禮貌。

 

「哇!」因為不明物體壓在頭上朗月瞇起眼睛,頭上多了一個東西。「這是什麼?」

「帽子啊,這樣就可以遮住耳朵了。」

我找了一頂畫家帽替牠戴上,鼓鼓的帽身讓頭上的三角形不會那麼明顯,也比鴨舌帽透氣。

 

「你以為這樣就不會曝光嗎?」

 

「只要你不拿下來的話。」

 

「……你這人……」

 

朗月惱怒的罵出聲,但不知什麼原因,到了一半就停住了。

朗月別過頭,面頰有點紅紅的。「哼,算了。就這樣吧。」

 

「不生氣啦?」我真的很好奇耶。

「……我說就這樣!」

 

「爸爸,快遲到了,快點--」

噗噗噗……

在週一的早晨我發動了好久沒騎的小綿羊,我一邊祈禱牠不要拋錨在路上,因為前面載了朗月後面載了蓓蓓,而且已經快遲到啦……!

蓓蓓的學校離家裡二十分距離、離診所十五分鐘路程,校齡四十年,正面掛上了「霧白國小」的鈦金字,全校約五百人,是霧白里唯二之一的國小。我載她到目的地,正好導護老師正要收隊,站在校前方的高瘦男子像我們揮了揮旗子。

 

我這時才想起本周值班的是蓓蓓的級任老師--向祐寧。

 

「千鈞一髮。七點三十八分零五秒。」向祐寧舉起手錶,展示時間,差兩分鐘就要關門了,但他仍顯現一副從容自在的樣子。

我催促著蓓蓓下車,因為慌亂我整個狼狽不堪。

 

「向老師早!」蓓蓓的聲音朝氣十足。

「早安,月蓓。快進去喔,已經遲到了。」

「好。」

「早安,王醫師。今天騎摩托車啊?」

 

「對不起啊,因為早上太忙了,所以就遲到了……」

 

「這也難免啊。還好今天是我值班,就放你們一馬囉。」向祐寧笑著說,我跟他認識很久了,我們是同一所高中畢業的,沒想到他竟然會當老師。據說他的笑容可是霧白里女性的活力來源,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他笑的時候真的好像有股光芒啊,有夠刺眼……診所的女病患常講,像他這種黃金單身漢來教國小實在太可惜了……

 

「哎,今天多了一位可愛的小朋友。所以才騎摩托車的吧。」向祐寧彎下腰來,注視著朗月,我感覺站在前面的朗月下意識的往後縮。因為認識太久,我完全知道,向祐寧語氣中的涵義……『這小孩是誰啊?』

「啊、牠、牠是我親戚的小孩……」

「真稀奇,我怎麼沒見過呢。」

「小朋友你叫什麼名字?」

「……」

 

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朗月正瞪著對方。

 

「嗯……他很害羞……」

我結結巴巴的想解釋,心臟噗通噗通都要跳出來了,深怕向祐寧看出什麼端倪。天哪,別再問了--我該如何是好?

「看的出來,但是個很可愛的孩子。」向祐寧笑著說,一臉不介意。

「我、我該走了,上班要遲到了……向老師……再見!」

我帶著朗月逃離現場。

 

「嚇死我了,我以為會拆穿呢。」我邊騎車一面說著。但是,朗月戴著安全帽應該是看不出耳朵的吧?

「那個人是誰?」

「他是蓓蓓的老師。」

 

「那個人……」朗月看著前方景色,好像有什麼話想說。

「嗯?」

 

「……感覺很危險。」

「危險?我認識他很久了,他不是壞人啊。」我聽不明白。

 

「才不是那種意思。」朗月說,不再應話。

 

 

待續......

朗月孩子超級傲嬌的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小說 全齡向 鐵線蕨
    全站熱搜

    蕨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